• ESG華人企業永續聯盟

華人好講師
首頁>ESG課程>第八屆華人好講師-台灣決賽選手名單出爐!

第八屆華人好講師-台灣決賽選手名單出爐!
第八屆華人好講師-台灣決賽選手名單出爐!
 
2020年,「華人好講師大賽」已邁向第八個年頭。在兩岸培訓界得到認可與支持,賽事蓬勃發展,吸引了各界菁英來參加,培養了無數熱愛培訓,樂於分享的好講師。諾浩文創旗下的「華人賽事聯盟」因為舉辦多年賽事,累積了正面的口碑與事蹟。在各方資源的牽線下,2019年正式與中國培訓界龍頭「中國培訓-我是好講師」結盟,今年與華人圈最具規模講師組織《中華華人講師聯盟》、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健言社》共同合作,搭建兩岸講師交流的大平台。華人好講師大賽現已發展成為華人培訓行業的頂級賽事。
 
    華人賽事聯盟主席吳佰鴻表示:「中國,正在高速發展中,像一塊大型的海綿,需要大量學習作為養分,偌大的培訓市場,使許多台灣講師躍躍欲試,然而要如何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呢?前往中國,參加兩岸最大講師賽事,就是最快速、最能夠被看見的機會。」
 
   賽事總監徐敏娟興奮的分享,當舞台變得更大,競爭對手相對增加,去年的選手面對的是來自中國 40 座城市, 60 個賽區遴選出來500位各界的精英。經過長達半年的培訓,也歷練初賽與複賽的種種挑戰,台灣代表隊共有19位講師前往廣州參加「中國培訓周」總決賽。漫長的賽程對選手身心和意志力都是相當大的考驗,經過激烈的比賽,台灣代表隊成績斐然,總共獲得50個獎項,這是一場華麗的競賽,有機會與各地的高手過招,也讓所有人都看到自己成長的空間!
 
   兩岸「匯講」社群創辦人金勝提到,「往年這個時間,正是好講師大賽如火如荼進行的時候,透過台灣初賽及決賽,選拔出優秀的選手,前往大陸,與千位各地勝出的選手華山論劍,切磋交流,共同角逐講師界的聖杯。第7屆好講師大賽,台灣代表隊於廣州總決賽共獲得高達50項大獎,在各賽區名列前茅,獲得各界一致好評。延續去年大獲全勝的氣勢,今年台灣選手正準備再創佳績,無奈遇上新冠肺炎來襲,國門封閉,打亂所有計畫。」
 
   連任七屆評審長的羅懿芬老師說明, 「今年因為疫情影響無法前往大陸參賽,少了挑戰高峰及實體交流的誘因,詢問比賽的人數相對較少,《華人賽事聯盟》也一度討論是否停辦。但危機也是轉機,很多講師趁機升級自己的課程與教學手法,因爲大家知道,疫情過後,無論企業或學員們,對講師的要求會比以往更高的。」
 
   兩岸知名講師尚明特別鼓勵選手,今年雖受到疫情影響,無法前往大陸,但我們超前部署,先行練兵。第8屆好講師大賽台灣獲獎選手,將可享有優先保障名額,明年直接保送參加第9屆在大陸舉辦的總決賽。
 
「知愛家教育機構」創辦人胡靜宜,參加多屆好講師大賽,今年特別擔任中區執行長,她也分享,「今年疫情的關係,報名的選手人數較少,但特別的是選手的領域背景差異大,也來自在不同的城市及世代,相信一定可以激發特別不一樣的力量。比賽不是為了找出第一名的那個人,比賽是為了找到更好的自己!
華人好講師的比賽,我從選手的身分,在今年正式升格成為導師的身分,覺得很榮幸。從手心向上到手心向下,我們一起教學相長。」
 
  11月及12月舉辦了兩場初賽,邀請兩位導師賽前輔導,中華華人講師聯盟創會長張淡生及兩岸10強選手陳佳華,讓選手們功力大增,信心十足。
通過初賽選手名單如下:
王俊涵、黃智遠、陳柏帆、陳麗秋、徐詩穎、吳金鐶、陳億駿、楊雅婷、李淑麗、林耀群、盧韻仁、陳一葦、哀善婧、許婉妤、陳信佑 洪慶忠、賴政安、葉書蓓、 郭珊伶、張湘壇。
祝福這些優秀選手在決賽大放光彩!
 
  台灣決賽訂於2021年元月8日舉行,決賽還另邀請兩位王牌學長擔任評審,分別是2015年台灣代表隊謝興泰及2019年金科獎得主丁敏洲,兩位導師實戰經驗豐富,相信選手們會得到許多寶貴且實用的點評,當天將選出多項大獎,並於元月24日假台北花園大酒店,邀請產官學長官出席,舉行盛大頒獎典禮。
 
華人賽事聯盟 Line@帳號:https://lin.ee/qNXfNof
或搜尋Line@:@wnt9871f
 
FB紛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nowHowCompetitionLeague
 

[返回列表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