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首頁>最新消息>最新消息

世新大學辯手關閎文,榮獲2019兩岸青年辯論賽冠軍暨最佳辯手
世新大學辯手關閎文,榮獲2019兩岸青年辯論賽冠軍暨最佳辯手
 
   11月26日上午,由福建省石獅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辦,石獅市青年聯合會、閩南理工學院、中華學思辯交流協會承辦的 「石獅市第十一屆海峽兩岸青年辯論賽」總決賽順利落下帷幕。
 
   經過激烈的角逐,台灣代表隊以優異的成績奪得冠軍,石獅代表隊獲得亞軍,台灣代表隊的一辯關閎文獲得「最佳辯手」。
 
   本次的最佳辯手關閎文,自大學以來作為世新大學辯論隊的辯手參與國際辯論賽事,並透由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的訓練及培養,在各大賽事中斬獲獎項。此次經由中華學思辯交流協會的推薦,參與兩岸青年辯論賽。
 
   關閎文於11月初甫參加華人賽事聯盟舉辦的「2019我是好講師大賽」,作為臺灣選手中最年輕的學生代表,迎戰中國總決賽,獲得三項大獎(全國百強講師、全國優秀沙盤講師、全國二十強課程)!
   華人賽事聯盟主席吳佰鴻表示,漫長的賽程對選手身心和意志力都是相當大的考驗,經過激烈的比賽,臺灣代表隊成績斐然,總共獲得50個獎項,這是一場華麗的競賽,有機會與各地的高手過招,也讓所有人都看到自己成長的空間!
 
   關閎文接受專訪:「相當感謝世新大學在口語表達領域中,無論是理論或實務上的傳授,才能讓自己在兩岸青年辯論賽中,能夠擁有佳績。對手實力強勁,有執業律師等專業人士與我們台灣代表隊同場較勁。很感謝評審與觀眾的青睞及讚許,期許兩岸的辯手們能多多競技交流,共同成長茁壯。」

   吳佰鴻身兼中華兩岸創業發展協進會理事長,他相當認同與支持此賽事,石獅市海峽兩岸青年辯論賽舉辦11年來,已有近百支辯論隊,約700名優秀辯手參與,兩岸青年透過多年的賽事,在城市發展、人文、歷史等方面進行了更深入的交流與研討。
 
 

[返回列表]